当前位置:思涵新闻

“百花奖”获奖玉雕上拍亮相

2018-02-05 10:52:12

 new.jpg

袁小娣“百花奖”获奖作品《羊头瓜棱壶》

2009年12月27日下午5点,上海拍卖行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白玉翡翠专场中,将有数十件苏州玉石文化行业协会在中国工艺美术界最高奖项“百花奖”中获奖作品亮相。苏州玉雕工艺一直就以用料考究、做工细腻著称,素来就以“苏作工艺甲天下”而成为御用玉器、民间收藏的上品。此次苏州玉雕在百花奖上斩获颇丰,荣获了中国玉器“百花奖”6个金奖、10个银奖、10个铜奖和22个优秀奖,这批艺精意深,新奇古雅的作品是收藏的佳品。

此次专场拍卖中,既有玉质紧密质地好、手感温润油性足,起拍价仅为5000元的重约20克的“一路连科”挂件,也有袁小娣凸现多元化设计风格荣获百花奖银奖作品的《羊头瓜棱壶》,还有将古典风味与时髦现代融洽体现的飞葛洪金奖作品汉风,浑然天成、巧夺天工,无愧于难得一见的精品佳作。此外,第85号标的冰种满绿手镯一对,两只手镯分别重60.4g、64.6g,可谓难得一见。

苏ICP备18005631号-1技术支持:中云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