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玉器文化

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

2018-02-03 18:18:03

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史,玉文化贯穿始终,是中华民族文明的标志之一,是我国独有的一种文化现象。
      自古以来,玉总是与美好、高尚联系在一起,它成为高洁典雅、吉祥如意的代名词,更是成了中国人美好品格的象征。
      现如今玉器便成为了人们的一种高档的装饰奢侈品和投资收藏品。而紫檀木是世界上最名贵的木材之一,可称为寸木寸金,我把玉“乃是万物之愧宝”和紫檀木名贵,华丽两者组合在了一起,把温润洁白的白玉雕刻成梅、兰、竹、菊的花纹图案也是取吉祥之意,而自古诗人亦称梅兰竹菊为四君子,梅精神、兰芳魂、菊傲骨、竹虚心,中国人对于花中四君子的称赞由来已久,自是达成共识,并配上紫檀木雕刻文饰的屏架,就更使这个屏风意境高雅。可以说是一种工艺的创新,是完美的结合。

苏ICP备18005631号-1技术支持:中云网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