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玉石收藏

玉石收藏也是一种缘分

2018-02-05 09:43:06

 

2014042861976141.jpg

玉痴珍藏的日月同辉龟鹤延年极品羊脂玉雕件

南京有个玉痴老怪,因对玉石收藏特别痴迷和独特的辨玉眼力闻名业界,使得不少爱玉人对其慕名作仰 请他鉴宝。生活中的老怪,是个极其低调的人,尽管他家中藏宝众多,外人眼里的他却是个洒脱、儒雅、性格怪异的人。由于痴迷玉石,老怪长年奔波在寻觅美玉的旅途中,时常发生一些有趣的故事,也让他深深地感叹,玉石收藏真正是一种缘分。

君子爱玉有缘得之

好客的老怪时常受邀参加一些圈内圈外的聚会,近来发现很多人会在宴间掏出一玉来炫耀,席间常见你露出手臂,他往脖子里掏,大家相互赞叹各自的佩玉,此情此景比央视的“鉴宝”节目还要热闹。有次在山西,老怪受友人邀请参加一个煤矿主土豪的宴请,他一眼就眇出对方炫富的那块玉不过是件俗品而已,然而看到土豪得意的神情,听闻他是花巨资购得实在不忍打击而默然不语。

后来私下那位煤矿土富豪问老怪,你不是藏有块天价的羊脂玉,为什么不在席间说出来让大家馋馋。老怪淡然一笑,君子爱玉持玉是好事,如此以自己所持的灵玉来相互攀比高低贵贱就太失君子比德于玉了,而且凭他的眼力,当时席间不少人所持之玉,并不是如他们想象中好。一块有灵性的美玉,是可以为他们带来好运的,反之亦然。如果不是有缘之人,老怪自然不必去做那得罪人的事情。正所谓君子爱玉有缘得之啊。

玉并不是越贵越好

不少长寿的名人都有佩玉的习惯。有人说,宋美龄之所以能跨3个世纪,与她手上的玉手镯有关,据说她的玉手镯是当年云南某首领相送,一直戴在宋的手上。

玉是有灵性的,好玉戴的时间越长,就越有光泽,玉对人体有保护作用。然而并不是越昂贵的玉,对你就越有帮助。玉之灵性关键在缘。

老怪表示,人是有功德一说的,如果你没有那么大的德行,就不能够享受那么好的东西,这是相辅相成的。这一点在玉石界也时常发生,古代就是如此。秦国的农户耕地时得一美玉,结果被邻人告官,引来了杀身之祸。

为什么只有皇亲国戚才能够有资格佩戴美玉,不管他们的品行如何,皇帝在任职期间,总是为世人在做大事,要有大的德行自然就要有玉的灵气来旺运了。当然也有品性不佳的帝王因其压不住帝王之运而短命。

老怪说人玉之缘

玉与人之间的关系其实是很微妙的,有时候人会寻玉,有时候玉也会挑人。他也曾遇到过一件趣事,有位朋友请他帮忙挑块玉,玉挑好付款的时候发现现金没带够,于是老怪建议其选了块价略低的玉佩,当时朋友还有点不太开心,觉得自己没什么面子。

事隔一月后,他接到这位朋友的电话,对方说自己得玉后,连续遇到二次奇迹,一次是不小心与车相撞爬起来却无大碍,一次是在小区散步头上高空坠物,别人都惊恐地以为他会被砸到,而他却神奇地躲开了,他说这两次遇险后玉都微有受损人却无碍。直感叹这块玉果真是与他有缘。在其感激老怪之余更是玉不离身了。

苏ICP备18005631号-1技术支持:中云网络